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全力推进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吴之凌一行前往大冶市人民医院数智化病理诊断中心(病理科),实地了解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听取病患对病理诊断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专题会上,市卫健委、大冶市政府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作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吴之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客观准确分析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病理诊断能力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试点改革意图,把准改革重点与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便捷、更实惠、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坚持以数字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网络化与远程诊断为手段,全面提升医院病理检测、病理诊断、疑难杂症会诊水平;坚持以医共体、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吴之凌要求,要抓紧推进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完善数字化平台功能,加强总结分析,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推动数智化病理服务体系建设早见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市政府秘书长邓斌参加调研。(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