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加快转型发展 提升综合实力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城发集团调研重点项目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市城发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吴之凌指出,过去一年,市城发集团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在破解难题、化解风险、推进转型等方面迈出了关键步伐,呈现出整合有序、发展有为、化债有效、转型有力的良好态势,希望市城发集团进一步对标国内一流国企,持续攻坚、加速转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石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吴之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地方债务和金融风险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方向不动摇,用好“先立后破”方法论,坚定不移支持城发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要继续实施“五个一百”增资扩容工程,支持城发集团扩大产业链供应链、多式联运、综保区、大宗商品储运等业务规模,提升公交、有轨电车、停车场等准公益性设施运营能力,不断壮大资产、增加收入、增强盈利。要深入开展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高水平抓好文旅、污水处理厂网、保障性住房、新港现代物流枢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投资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切实帮助城发集团破解难题、加快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玲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市政府秘书长邓斌参加调研。(记者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