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郄英才调研大冶有色公司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17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率相关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大冶有色公司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之凌参加会议。

  现场办公会上,大冶有色公司汇报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及问题整改、企业运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就具体问题作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郄英才说,大冶有色公司作为传统国有企业,与黄石相伴发展70年,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光荣、成绩显著。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大冶有色公司历史欠账较重,特别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暴露出了企业在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正面临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绿色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

  郄英才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支持大冶有色绿色转型和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优化营商环境、展现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着力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遵循公平、合法的市场规则,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政策范围内全面加大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不断深化地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郄英才要求,大冶有色公司要坚持从内部环境入手,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加强生产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持续推动现有生产基地改造升级,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40万吨阴极铜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黄石,奋力冲刺四季度,为黄石实现“全年精彩”作出应有贡献。

  吴之凌要求,要大力支持大冶有色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支持大冶有色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拓展市场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持大冶有色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实现节能减排、提效转型,完成全年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

  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文波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