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黄考察对接区域协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16日下午,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黄考察对接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工作,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座谈会。

  郄英才指出,开展省内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要论述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黄石将与黄冈一道,携手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对口帮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履行资金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帮扶责任,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蕲春、罗田两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双方以此次对口协作为契机和纽带,进一步在农业产业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方面加强学习交流,共享好的经验做法,携手推动两地乡村同步振兴。

  郄英才强调,黄石将与黄冈一道,携手融圈入群、全面深化对接合作,落实好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努力在创新互促、交通互联、产业互补、规划互动、政策互鉴、招商互利等方面,谋求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样板区。携手保护长江、两岸协同对标共治,持续抓好长江禁渔、矿山复绿、航道治理、湿地修复等工作,推动港口发展优势互补,努力打造长江“一江两岸、两岸一体”最美岸线和沿江绿色发展示范带。希望双方继续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友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携手并肩作战,共赴新的赶考之路,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张家胜代表黄冈市委市政府对黄石给予黄冈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石倾情帮扶我市蕲春县、罗田县乡村振兴,谋划实、责任实、推进实、作风实、工作实,探索了区域协作新经验,凝聚了协同发展新合力,体现了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黄石人民对黄冈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化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对黄冈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我们将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为双方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巩固成果,深化区域协作,做实定点帮扶,让区域协作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力争交出一份走在全省前列的出色答卷。

  张家胜表示,黄冈与黄石一衣带水、隔江相望,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人缘相亲的好兄弟、携手共进的好伙伴。当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启,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全面提速,我们期待与黄石一道,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以区域协作为新起点,落实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善好交流合作机制,共推重大项目、共建重大平台、共抓重大改革、共谋重大政策,推进两地区域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富成效拓展,开创全域协同、互利共赢新局面,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罗田县、蕲春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区域协作帮扶情况,黄石港区、下陆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发言。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座谈会。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余友斌,黄冈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艳舟参加座谈会。(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