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城乡治理效能 确保完成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全年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专题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关于加强城乡网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文件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党建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坚持政治统领,高标准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带头,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务实导向,推动更多治理和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快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着力提升城乡治理效能。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旗帜鲜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打造过硬人才干部队伍。要深化正风反腐,坚持以清廉黄石建设为抓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抓好重点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强化督办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实现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精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领导吴之凌、杨军、杜水生、廖进军、黄荆国、卢雪梅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