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遵循人才事业发展规律,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引才育才,建强用好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努力打造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市《关于支持重点产业链企业聚才用才的若干措施》《“高层次人才校企共享计划”实施办法》《黄石市“双创战略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黄石高质量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努力打造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人才工作目标思路,抢抓全省推进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和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战略机遇,紧扣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对接武汉,进一步明晰我市人才工作“路线图”和“施工图”。要持续推进思想破冰,不断完善系统性、前瞻性、突破性的人才政策和创新举措,努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引才育才,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引进人才,持续做大产业人才增量,强化人才对产业“建群强链”的引领支撑作用。要建强用好各类创新创业平台,持续推进研发机构扩面提质和创业孵化平台运营发展,更好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

  市领导吴之凌、徐继祥、廖进军、李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