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大干六十天 决战四季度 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实现“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1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目标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和奋力冲击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精彩”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全面突破,决战决胜四季度,为全省实现“全年精彩”作出黄石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人行分别就前三季度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各县(市、区)、新港园区作了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指出,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短板和不足。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有效应对,努力以自身工作和发展的主动性有效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正确认清形势,科学把握大势,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决打好收官战,确保交出一份“全年精彩”的圆满答卷。要找准方位,咬紧目标。在方位上,要坚决对标全省第一方阵,主要经济指标在总量和增速上至少要确保一项进入全省前五;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要稳住阵脚,保持优势,力争持续进位。在目标上,要坚持对标全省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要求,确定更加积极、更加进取的目标,上紧发条,比学赶超,充分体现“黄石回到主赛道、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担当与追求。

  郄英才要求,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拼”就是要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一往无前,真正做到背水一战;“抢”就是要分秒必争,抢时间、抢进度,加快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夺回来,把落后的指标追回来;“实”就是要真抓实干,更加担当作为,坚决防范“换届综合症”,真正做到新班子有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要瞄准全省第一方阵,定好目标、找准位置,全力冲刺、加压奋进,努力以“县域出彩”实现“全域精彩”“全年精彩”。要从严考核,硬账硬结。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跟踪问效,坚决抓好去年省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全省第一方阵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从严从实考核,严格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评优评先挂钩,倒逼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硬账硬结;积极对上争取,鼓励和支持各地各部门跑省进京,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和资源要素汇集黄石。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招商、党史学习教育、涉粮安全专项整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吴之凌要求,要拼进度、保目标,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细化分解任务,科学精准调度,强化激励担当,确保全年目标实现。要拼工业、稳底盘,聚焦预期新增的增长点和拟进规进限企业,一企一策跟踪服务,确保进规正增长。要拼投资、促落地,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三争”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拼消费、促升级,进一步刺激消费需求,稳住房地产市场预期,提升业态水平,支持农渔产品销售。要拼出口、扩开放,完善交通网络,做强开放平台,提升开放水平。要拼对接、促融合,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上主动出击,错位协同,争取在重点园区、产业链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拼环境、争一流,深化“双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拼担当、守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