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

  2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道路交通秩序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审议市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健全多元、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和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石实践。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各级人大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呈现出总体稳中向好、质效有所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良好态势,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咬定全省第一方阵,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要坚定信心,大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创新平台、配套产业、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项目;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抢抓年底招商黄金期,优化项目服务,夯实经济发展底盘;要抓好发展要素保障,切实加强能源、能耗等生产要素有效供给配置。要扛牢责任,坚决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要坚决压实整改政治责任,立行立改、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全面梳理评估“两高”项目,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分类施策抓好整改;要坚决推进绿色转型崛起,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质效,坚定不移走绿色转型、绿色崛起之路。要补齐短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保持防疫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把好重点关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化解问题矛盾。

  会议要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要以开展百日会战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迅速采取行动,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齐抓共管、营造氛围,加强交通安全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办、严格考核,对各县(市、区)、部门和行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约谈,压紧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相关部门自觉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办考核,切实解决一批教育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加快推动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