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郄英才检查应急、公安、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

  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检查应急、公安、防疫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周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郄英才首先来到市应急局,通过视频连线询问了解下陆区东方山景区、黄石港人流密集场所情况,检查全市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郄英才说,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运转顺畅。要加强监督检查,排查整治道路硬件设施隐患,做好交通组织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实时监测,紧盯危化品、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部门联动,调度应急力量,深入排查整改燃气、管线、电力设施、自来水、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强化民生保障。

  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郄英才通过电台慰问基层一线在岗执勤的公安民辅警、联勤武警,听取各分局、交巡警支队、特警支队执勤点国庆安保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巡查全市高速路口、主要道路、旅游景点、大型商超等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交通治安状况。郄英才指出,市公安局肩负着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安保维稳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提升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随后,郄英才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值守一线干部职工。在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郄英才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科学精准、突出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排查措施,按隔离时限要求,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规范隔离。要组织开展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排查评估,严格落实规范要求,严防院感。要加强交通站场、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全面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措施。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李丽、黄志勇、刘安定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