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常态化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吴之凌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分重点点位,现场查找问题。吴之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创建意识,常态化推进创文工作,营造全民创建氛围,让老百姓在文明创建中得到真正实惠。

  吴之凌先后来到杭州路农贸市场、供电一巷马路市场、一扩山庄、青龙山路、联合村小区、顺佳小区、工行小区,重点督查老城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倒、创文氛围不浓等问题。

  在杭州路农贸市场,吴之凌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周边和背街小巷,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场卫生要求,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提高垃圾清运频次,不留卫生死角;要加强背街小巷管理,坚决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现象,为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一扩山庄和青龙山路,吴之凌仔细查看小区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次干道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规范管理,及时清理杂物,加强跟踪整改,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月亮山社区联合村小区,吴之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的工作,要加快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加强卫生保洁,加大执法力度,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在顺佳小区和工行小区门前侧巷,吴之凌查看了餐厨垃圾转运清理等情况,强调要持之以恒、因地制宜推进创文工作,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要建立长效机制,既对重点问题紧盯不放,防止反弹,又要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让群众成为创文工作的参与者和最大受益人。(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