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23日,市委副书记吴之凌率市直相关部门赴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调研企业经济运行,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公司天然气门站、朗天药业、东方山景区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安全和森林防火。在天然气门站视频调度中心,吴之凌详细了解隐患排查、事故预警与处置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十堰张湾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每日巡查巡检,确保无缝隙、零缺失,把事故隐患处置在发现之初、萌芽状态;要推进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促进人防与技防的有机协同;要加强协同管理,相关部门要联合加强涉及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的监管。燃气公司要加强秋冬季燃气供应保障,天然气门站要加快整改搬迁工作进度。

  在朗天药业,吴之凌强调要重视生产安全和环保,规范原材料运输、贮藏、使用各环节管理,特别是涉及危化品的,要专人专管,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他还勉励企业要勇于开拓市场,争取早日上市。

  在东方山景区,吴之凌详细询问消防装备器材配备、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等情况,强调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是森林防火的高危期,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立足于防,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要立足于控,严控旅客和周边居民在景区引发火种;要立足于管,加强对景区消防的监管,一旦出现火警,要迅速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