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王瑞连参加黄石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24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黄石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黄石代表团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长吴锦参加审议。

  代表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英雄答卷”。报告总结“十三五”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和2035远景目标振奋人心,安排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听后让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认真听取了朱金明、余林杰、姜蕾、王刚、明进华等代表的发言后,王瑞连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应勇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应对战疫、战洪、战贫等大战大考,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交出了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风雨袭来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所在。“十三五”期间,黄石市也取得可圈可点的工作成绩。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重点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创新政策和激励机制,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块状经济;刻不容缓推进农业产业化,完善各方利益分配机制,整合打造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以思想破冰优化制度供给、引领发展突围。

  董卫民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交出了英雄的湖北答卷,激发了奋进的强大气场,给出了实干的行动方案,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的“任务书”,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湖北“作战图”。黄石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持续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再造黄石工业、再构区域空间布局、再塑综合功能优势、再创生态生活品质”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实践中,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长江大保护,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黄石贡献。

  吴锦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切中肯綮、把握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创新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湖北以人民至上打赢了三场硬仗,以环境重塑推进疫后重振,以“三抢四能”对冲经济下行,以制度创新夯实基层基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经验弥足珍贵。落实报告精神,黄石将坚决贯彻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进一步稳增长、增动能、强布局、补短板、优环境、惠民生,以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确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黄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