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

  20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长吴锦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9家单位作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董卫民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整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董卫民指出,党的力量来自基层,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就是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的制度优势,基层党建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董卫民强调,要坚持制度管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事业为上,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思想破冰,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董卫民要求,要坚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防范和化解党建领域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风险,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市领导胡勇政、杨军、杜水生、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各县(市、区)、新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行业党委书记和部分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