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组集体学习暨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集体学习暨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环保整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对标对表、精心准备,确保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方面把握并准确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发展,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坚持问题、效果、目标导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加强监管执法,提升应急能力,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努力实现 “一无两降”目标。要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科学精准优方案,从严从实抓整改,聚焦重点查找治,标本兼治强水平,确保边督边改工作得到落实,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提升。要深入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抓紧制定工作要点,围绕“六多合一”等重点工作研究出台务实创新、实在管用的改革举措,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用扎实工作、过硬措施、显著成效打造我市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城市配套费计划编制、2021年部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分配、2020年度市级表彰项目实施、市管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薪酬兑现、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奖励资金等事项。(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