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持政治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不断巩固军政团结军民融合发展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20日,黄石军分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巩固军政团结军民融合发展良好局面。

  董卫民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黄石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抓改革聚共识、抓主业促发展、抓管理守底线,立根固本铸魂得到新加强,履行使命能力有了新提升,部队建设发展实现新进步。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汛情,军分区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打赢“战疫”“战洪”两场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

  董卫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举旗铸魂,认真贯彻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军根本方向不动摇,抓好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等各项制度落实,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对照深化改革和遂行任务要求,加强军事斗争准备,加大服务备战力度,提升征兵工作质效,推动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有机统一,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战应急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

  董卫民要求,要大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持续做好拥军优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主持会议。会议对2020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