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来源:

  1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听取《黄石市委和市政府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2020年度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黄石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改革突破、工作作风、群众观点等方面存在一些积习较深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要破思想观念陈旧之冰,全面学习掌握新发展阶段特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破改革固步自封之冰,敢于迈开步子,勇于自我革新,在改革上实现实质性突破。要破工作消极懈怠之冰,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破群众感情冷漠之冰,坚持把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感受作为第一感受,让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从灵魂深处进行革命,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要求,是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要知责明责,明晰工作任务、要求、责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步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履责尽责,统筹处理好生态环保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督责问责,加强对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巡察办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疫后重振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完善巡察体系,横向扩大巡察覆盖面,纵向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做到信息共享、规范运行、协同推进。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市立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围绕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关切,增强法规的操作性和实效性。要确保法规落地见效,提高法规制度刚性约束,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