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来源:

  1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扎实做好今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市长吴锦参加学习。

  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向海峰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主要规定、填报要求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权威解答。

  董卫民指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守规矩,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贯彻执行《规定》《办法》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填报工作有序推进。

  董卫民强调,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为全市填报工作做好示范。要切实把准政策要求,认真学习两项法规,准确把握政策,特别是要对照易错易漏点,按要求如实规范填报。

  董卫民要求,要切实严格规范填报,严格填报程序,规范填报流程,按照相关的时间节点、流程、环节推进,确保填报工作按计划落实。要切实落实工作纪律,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要严肃处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要求填报,确保经得起组织查核。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 实习生 柯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