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吴锦参加黄石港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17  来源: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来到黄石港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李宏、严荣勇、郑朝辉、刘凤山、胡智全、刘华等代表发言后,吴锦说,过去一年,黄石港区作为商贸服务业占比很大的城区,受疫情的冲击更大,疫后重振更为艰辛,稳中有进极不容易。新的一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黄石港区要抢抓机遇,把去年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在深化“五大”转型、丰富“五城”内涵中见到新气象。

  吴锦强调,新的一年,黄石港区要动能育新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临空商务及物流,深入开展交通、产业、项目、功能对接;抢抓长江岸线综合整治、现代有轨电车等重点工程带来的机遇,努力在城市功能、空间布局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老树发“新芽”,加大服务业招商力度,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四不像”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文创经济等,推动传统服务业提档、现代服务业升级,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努力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和鄂东消费中心。要旧城换“新颜”,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做好连片商业性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整区推进、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等工作,抓好示范路建设、“断头路”打通、特色商业街区打造、环磁湖绿道建设等,加快长江生态修复与滨江公园建设,构建山水人城和谐共生新画卷,不断提升黄石港区的颜值、品质。要民生谋“新篇”,继续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特困群体帮扶等方面出实招,加快补齐交通、停车、养老、文体休闲、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审议。(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