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0  来源:

  8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一行深入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相关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进行调研。董卫民强调,要一手抓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一手抓建群强链,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快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大冶特钢推进技改的脚步不停歇,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董卫民一行来到大冶特钢,先后查看了锻造、扁棒生产线以及焦化技改项目。董卫民对该公司持续推进技改和科技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新是企业永葆生命力的核心,要坚持不懈推进企业技改创新,持续推进三链融合,着力提升产品质量、生产装备、技术工艺和品牌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产业基础能力。西塞山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对接服务力度,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华盛新人造板生产车间,长约40米的智能化制造生产流水线,仅靠几个技术人员操控,节省人力又环保。董卫民走进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原材料储备、生产订单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有效配置和整合资源,持续提升装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加快做大做强步伐。

  近年来,我市深耕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建强产业集群和延伸产业链条,已成为全国第三大PCB产业集聚区。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西塞山区名扬纪涵电子,开发区·铁山区全洋电子、LVG晶圆再生项目、锐科激光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建群强链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得知全洋电子光电掩膜板张网填补国内空白,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前景看好,产品质量与规格均达到国际水平,董卫民十分高兴,要求科技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他要求,要全面梳理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发力、提高产业附加值,增强本土上下游企业配套能力,继续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要把企业感受作为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准,对标一流,狠抓作风,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荆国、何运平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