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学习暨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集体学习暨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山水宜居之城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深刻领会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根本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对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的重要安排。要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重大问题、重点项目、重要支撑。要统筹年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按照开窗见绿、举足亲水,山水相连、人城相融的原则,聚焦长江大保护、骨干山水公园、便捷交通体系、公共配套短板、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和项目支撑,努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宜居之城。要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突出功能优先、拆违先行,绿色美观、文化风貌,居民自愿、多方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做好公园城市及“15分钟生活圈”规划,擘画园中有城、城中有园、城园融合、人城和谐城市形态,完善服务、应急、游憩、便民等圈层功能,全面提升生活品质。要实施好“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全力补齐小城镇规划设计、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镇风貌、产业发展、治理水平等短板。要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黄石长江沿岸综合整治工程、长江大保护专项督办考核办法、开展“无欠薪”城市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以及2020年度市级表彰项目表彰工作方案和2021年度表彰项目申报情况、2021年黄石市地方消防经费保障、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等事项。(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