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13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全国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相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守统计工作要求,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坚决防范和惩处各类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切实服务发展大局,善于运用数据敏锐发现经济发展变化,充分发挥统计“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的职能作用。要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要就虚报瞒报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稽查,提高数据质量,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黄石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政治责任,抓好街道体制改革、社区队伍建设、“双报到”等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始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按需引才、柔性引才,为工业互联网、电子信息、临空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始终抓好组织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要提高认识,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制造业转型、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的关键抓手,举全市之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要明晰思路,坚持“三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引领、科学规划、重点突破、夯实基础,全方位加速工业互联网布局,加快把黄石打造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先行区。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优势主导产业、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努力在若干产业上形成突破。要把握关键,抓好专业人才引进培育,加强基础共性技术攻关,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平台体系建设。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营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氛围。(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