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吴锦督导检查双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1日,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带队前往景区、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和建筑工地、企业,督导检查双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细落实责任,采取精准有效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双节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在东方山风景区,吴锦详细检查了景区安全管理、森林防火工作后指出,要做好景区错峰引流分流,加强人员管理和交通疏导,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要加强火源管理,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值守巡查,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在儿童公园、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吴锦详细了解人员流量、措施落实、特种设备维护等情况后要求,严格执行扫健康码、佩戴口罩、量体温等措施,细化重大活动安全预案,加强人员值守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营。

  吴锦一行还先后来到下陆宏泰广场、新冶钢、振华化学、中石化燃气罐区等地,仔细询问工地、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对部分关键岗位、消防设施设备和人员值守进行现场检查。他强调,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防微杜渐,立足“防小防早”,加强日常设备维护和巡查巡检,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各项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