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磁湖湿地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28日上午,磁湖湿地公园开园。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一行实地查看了沿线生态景观、主题场馆、活动开展等情况。

  磁湖湿地公园项目是我市利用亚行贷款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之一,项目位于磁湖西南区域,广州路以南、沿湖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115公顷。整个湿地由湿地功能区、科普展馆区、休闲驿站、园林景观、城市防洪系统、园区绿道等组成。通过人行景观桥将湿地与白马山—柯尔山山地生态公园、黄荆山省级森林公园形成一个生态休闲的微循环体系。公园有黄荆揽胜、百草园、梅岭、绿合叠翠等11大景观,同时有湿地科普馆、动植物标本馆、休闲驿站。

  园区内还设有磁湖下游湿地海绵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引入科普馆,在系统化检验湿地各项工程建设效果的同时,建设一套可作为海绵城市科普教育、科学研究、建设指导的重要信息化平台。公园将成为黄石生态休闲体验区、五水共治科普区和海绵城市示范区。

  市领导周蔚芬、胡勇政、吴之凌、黄荆国、曹和家、俞远汉、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