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全线开工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28日,我市举行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董卫民讲话并宣布有轨电车项目全线开工,市长吴锦主持活动。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理解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广大市民朋友和项目建设一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历经多年谋划、多轮论证、多方努力,先后经过规划编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论、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专家评估、项目立项、资金申报、集体研究决定等多个环节,历时8个年头,项目来之不易,既是科学论证、民主决策的结果,也是群策群力、上下支持的结晶。

  董卫民说,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国内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立项、首个获得国际金融组织支持的有轨电车项目,对黄石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它是一条转型之路,有利于重塑城市形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价值,加快推动我市“五大转型”、实现“五大目标”;它是一条融合之路,将大幅缩短老城区、大冶湖新区、大冶市和阳新县之间的空间距离,拉近全市人民的心理距离,加速全域一体化发展;它是一条生态之路,将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促进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它是一条重振之路,该项目符合国家新基建投资方向,已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必将有力拉动我市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说,随着有轨电车项目的全线动工,以及包括沿江大道等一批城建项目的开工,黄石进入了城市大建设、大发展时期,进入了“满城挖”时代。这将会对部分区域群众生活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和不便,但“今天的不方便是为了今后的更方便”,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包容。市委、市政府将把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民心工程,科学组织施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好局部交通拥堵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努力把有轨电车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胡楚平介绍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概况,市城发集团、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周蔚芬、胡勇政、吴之凌、黄荆国、曹和家、俞远汉、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