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军分区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26日至27日,黄石军分区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军分区第五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黄石军分区第六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军分区党委、纪委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军分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政治建设、备战打仗、从严治军、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罕见的特大洪水,军分区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冲锋陷阵、英勇奋战,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现了广大官兵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向军分区全体同志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董卫民指出,未来五年,是国家和军队“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实施期,也是军分区担负时代使命、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期。要突出政治建军,始终坚定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官兵、文职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定信仰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管武装,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过硬本领。要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加强日常战备和实战化训练,做到与战争无缝对接。要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编实建强民兵队伍,真正把民兵队伍建成“抓在手中、建在身边、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持续抓好兵员征集,源源不断地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董卫民强调,要坚持军地协作,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军民融合、军地协作上,积极做好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工作。要大力推进产业融合,聚焦特钢新材料、电线电缆、电子信息、换热器等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产业深入融合,做大做强军民融合特色产业。要主动融入寻求突破,聚焦全市重大生产力布局,找准助推黄石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努力构建具有黄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弘扬优良传统,全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传统,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希望军分区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黄石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市委书记董卫民当选黄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政委李家华当选党委书记,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当选副书记,陈军、杨艳平、胡胜杰当选党委常委。
  会后,董卫民前往黄石民兵训练基地调研指出,要按照军民结合、平战结合、军地共享的原则,在做好民兵集训的同时,将黄石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成为我市的国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发挥综合效益,打造军民融合的“样板”。(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