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2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相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在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省上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凝聚了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这次湖北抗疫斗争的重大成果、深远影响、重要启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确保圆满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全面总结我市抗疫斗争,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广泛凝聚发展力量,加快推动我市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加快推进疫后重振,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服务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新一轮园区布局和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相关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反思今年防汛工作,深刻认识水利基础设施是黄石城市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要明晰治水思路,坚持科学治水,按照“蓄”“排”“防”的思路,聚焦长江、大冶湖、富河等重点流域治理,强化退垸还湖等措施,全面提升我市汛旱防御能力。要坚决完成阶段工作目标,按照“十四五”时期水利投资过百亿元、三年投资过五十亿元、今冬明春投资过十亿元的阶段目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十四五”时期彻底解决我市防洪问题。要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挂牌督战,定期通报,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对标对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街道职能定位、机构设置、调剂编制、核定职数等重点任务落实。要有力有序推进,加大力度、协调联动,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严明各项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