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到市委党校,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吴锦强调,新发展理念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航向标、定盘星、金钥匙,要深刻把握在高质量发展中创新是第一动力、协调是内生特点、绿色是普遍形态、开放是必由之路、共享是根本目标。新形势下,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守牢底线,稳住社会基本面和经济基本盘;要提升底力,全面提升产业和科技核心竞争力;要打牢底盘,夯实产业和项目支撑,着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要升腾底气,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要擦亮底色,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之路。
  吴锦指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近年来我市通过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促协调、固底板,经济逐年攀升跃上新高度,新旧动能转换跑出加速度,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度,优化区域布局提升融合度,创造美好生活增加满意度,蓄足了战略定位、产业配套、资源禀赋、综合交通、要素成本等优势。“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聚焦“五大目标”“五大转型”蓄劲发力,推进黄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当前要突出市场主体,以纾困解难加快元气恢复;突出项目攻坚,以谋争引推稳住发展底盘;突出平台建设,以空间转型深耕区域布局;突出服务升级,以环境重塑推动疫后重振;突出补短强弱,以重点战役总攻全面小康。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抓好统筹、强化服务、狠抓落实,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