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抢抓机遇 苦练内功 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22日,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抢抓机遇、苦练内功,踢好“临门一脚”,抓好上市突破,加快推进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市推进企业上市情况,省上市指导中心介绍了企业上市最新政策,上市公司和后备公司代表、阳新县进行了交流发言,4家企业和投资机构现场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吴锦要求,要增信心,强意愿,把握黄石疫后重振良好态势、重大机遇和比较优势,认清企业上市可以提升盈利、资源配置、谈判和治理“四大能力”,形成财富、要素聚集、品牌扩张、人才激励“四大效应”,切实增强各方积极性。要抓培育、强服务,坚持政府和企业双管齐下,协同谋划,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全面出击,实现多点布局、多极支撑、全面开花;按照储备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转股一批、上市一批的要求,大力开展股份制改造和股权融资;加大上市政策扶持兑现,建立上市企业问题清单交办督办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审慎包容监管,抓好生产要素优先保障,优选中介服务,提高上市工作针对性命中率。要重管理、强内功,各企业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做强做精主业,提升自主创新和资本运作能力,落实上市工作责任,确保实现突破跨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副市长何运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