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吴锦检查复学复课和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率市直相关部门检查复学复课和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细抓牢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和发热门诊安全防线。

  吴锦一行先后来到下陆中学、黄石十六中、黄石七中、黄石十四中,仔细询问高三、初三年级教师返岗和学生返校情况,实地查看学校测温通道、医务室、临时观察室、食堂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吴锦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防控规范指南,坚持常态化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安全有序做好复学复课。要通过“开学第一课”等形式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强师生晨午检和健康跟踪记录,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细化防控应急预案,派遣医院专业感控专家进驻各学校,确保万无一失。

  在爱康医院、市中心医院、国大药房澄月分店等地,吴锦一行检查了发热门诊常态化设置、“三区两通道”等情况,并采取随机抽查、电话印证等方式了解发热类药品售卖等情况。吴锦强调,院感控制是医院的“生命线”,在做好常规诊疗的同时,要加快自动测温设备安装使用,继续做好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切实发挥医院“哨卡”的监测预警作用,及时筛查发现可疑病人;要规范诊疗程序,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要做好院区环境消杀,定期组织专家巡查督导,确保各医院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药店要加强购药信息登记管理,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可追溯。

  市领导李丽、刘安定,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