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

  13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市委国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信访维稳、平安黄石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清形势、精准施策、改革创新、压实责任,全力化解疫后综合征,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市委国安办通报了全市国家安全风险排查情况,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市社会稳定、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市信访局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新港(物流)园区及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说,今年是特殊之年,面临特殊挑战、特殊任务、特殊时机,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更严峻、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困难预计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谋划更周密一些,把工作抓得更紧一些,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精准把握,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黄石实际,全面排查梳理各领域风险,特别是深入研判疫情影响和经济形势变化,增强工作预见性,扎实抓好民生就业等重点问题,切实织牢织密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网。

  董卫民强调,要始终把矛盾调处化解作为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矛盾调处化解专业性,突出重点化解、领导包案化解、多元联动化解、依法依规化解,加快消化各类信访问题存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改革创新,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硬账硬结;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突出务实管用原则,不仅要抓好硬件建设,更要抓好软件建设,确保综治中心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董卫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当前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上手,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要形成工作闭环,完善风险排查、联动化解、应急处置、舆情引导等机制,确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凝聚社会合力,建立健全“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心理咨询师、专业调解人员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制度。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市领导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廖进军、黄荆国、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等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