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深化苏黄两地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

  23日上午,我市与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医疗救治情况,研讨深化苏黄两地医疗卫生合作交流,共商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援黄医疗队队长鲁翔介绍医疗救治及开展合作交流等情况;副市长李丽介绍疫情防控形势及医疗救治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深化苏黄两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惠建林说,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北省、黄石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0多天辛勤奋战、共同努力,黄石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得到全面遏制,医疗救治工作进入尾声。希望双方抢抓利用窗口期,认真研究深化合作事宜,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惠建林指出,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统筹部署,全面完成规定动作,双方加强医疗团队之间的对接、合作,确保医疗工作不间断;要落实好疾控人员大培训工作,调配力量,加大针对性培训交流、专家问诊、现场指导,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要深入剖析、总结提升,双方边探讨边总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总结。要充分运用双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良好合作基础,积极探索完善双方交流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两地之间合作取得好成效。

  董卫民说,在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悉心指导和江苏援黄医疗队倾力帮助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加快恢复我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江苏省前方指挥部靠前指挥、精准谋划、周密部署,体现出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江苏援黄医疗队连续作战、日夜奋战、不胜不休,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对黄石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们深受感动、深感敬佩、深表感激。

  董卫民强调,当前,我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适时调整工作策略,更加注重统筹、更加注重精准、更加注重有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卫战。要积极抢抓江苏省对口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机遇,切实把江苏援黄医疗队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和救死扶伤的精神学习好,把江苏省医疗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经验学习好,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要加强学习交流,务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对接合作,采取灵活方式,强化相关保障,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加快提高我市医疗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努力推动两地合作发展更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军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