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欢送江苏援黄医疗队首批队员凯旋

发布时间:2020-03-22  来源:

  春分时日,樱花绽放,东楚回春。20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首批240名队员返程送行活动,颂扬感恩江苏援黄医疗队的深情大爱,向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们致敬,为凯旋的抗疫英雄们送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讲话。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主持欢送仪式。

  惠建林代表前方指挥部和全体队员感谢黄石市委市政府对他们工作开展给予的关心支持,感谢对全体队员生活上周到细致的安排。他说,经过大家的辛勤奋战、共同努力,黄石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得到全面遏制。广大医疗队员在抗击疫情的复杂实践中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锤炼,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医德、医术、医风,在抗疫一线绽放了“白衣战士”的夺目光彩,不愧为最美逆行者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惠建林希望,继续坚守的队员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按照“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精准有效打好医疗救治攻坚战,积极协助参与疫情防控,始终注重自身安全防护,与黄石人民一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董卫民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的守望相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援黄医疗队员的善行义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董卫民说,自党中央作出对口支援安排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上下紧急动员、一夜成军,第一时间千里驰援、倾力相助,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硬核的保障。特别是江苏援黄医疗队300多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舍生忘死,夜以继日、轮番作战,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这份情谊比山高、比海深,黄石人民感激不尽,永远铭记在心。

  董卫民说,杨柳依依、恩情难舍,江苏援黄医疗队踏着夜色风雨而来,今天带着春光暖阳而归。你们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医德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黄石永远向你们敞开大门,黄石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家人,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衷心祝福返程顺利、一路平安、一生平安!

  活动现场,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黄石所有景区及星级宾馆对江苏援黄医疗队所有队员以及家属终身免门票和住宿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宣读《关于授予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黄石市荣誉市民”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颁发“黄石市荣誉市民”证书。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军,江苏省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援黄医疗队队长鲁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等参加活动。市领导周蔚芬、胡勇政、钟丽萍、黄荆国、李丽、方晓阳等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