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江苏省前指与我市共建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纪念林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图为纪念林植树现场 记者 鄢巍 摄

  18日上午,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与我市共建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纪念林。江苏省政府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参加活动。

  春日的园博园,草木吐绿、花香四溢。在园博园内的一片空地上,寓意着苏黄两地携手同心的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暖春林记》,背面镌刻着362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姓名。它标志着我市对江苏援黄医疗队大爱大勇、倾力相助的铭记与感恩,见证着苏黄两地的深情厚谊。

  两地领导和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代表参观纪念碑后,一同栽种新树。大家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环节都一丝不苟。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在周围青草小径的映衬下,更显生机活力。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100棵红梅树和100棵石榴树。梅花是江苏省省会南京市的市花,石榴花是黄石的市花,精心栽植代表两地形象的花卉,就是要把江苏支援黄石疫情防控的爱心善举永远留在黄石。相信两地友谊必将如同这春光下的绿树,生机永葆、历久弥新。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军,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援黄医疗队队长鲁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等参加活动。市领导黄荆国、李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