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统筹兼顾 多措并举 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17日上午,我市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各县(市、区)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锦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秩序恢复的重要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胜利。

  吴锦要求,要科学防控,统筹兼顾,充分认清复工复产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明确科学精准防控思路,巩固防控体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规范有序,多措并举,简便程序、严格政策、快批严管、守好底线,确保“五个到位”“两个承诺”的前提下应复尽复、能开尽开。要强化担当,纾困解难,下功夫拓宽资金链、畅通物流链、稳定供应链、修复产业链、激活人力资源链,最大限度将疫情对企业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改进服务,优化环境,全力抓好“双千”服务,指导转型提档升级,加大政策资金争取,改善要素瓶颈制约,用环境红利为企业降本增效、固本培元,用优质服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6日下午,吴锦主持召开复工复产企业座谈会。在认真听取22家企业关于今年生产经营形势分析和复工复产困难建议后,吴锦对企业家们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在疫情防控和稳岗位、稳订单、稳经营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认清黄石及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抓紧复工复产,全面做好人员到岗、货物进出、市场开拓、资金筹措等工作;守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环保底线,严格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到位;化危为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向精细管理要红利、向技术创新要空间,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副市长俞远汉、何运平、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分别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