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中央指导组来黄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16日,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第四调研组成员、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杨华雄一行来我市就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参加调研。

  杨华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城市轨道交通沿线树木移栽项目、车辆基地项目,并前往东贝集团、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新港码头二期项目,详细了解疫情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复工复产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杨华雄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面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针对企业反映的员工返岗、物流、产业链配套等难题,杨华雄要求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服务,促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座谈会上,董卫民汇报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中人流、物流、资金流、商务流、审批流等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汇报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新冶钢、劲牌、三丰智能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杨华雄说,黄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为企业排忧解难,分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个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采取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防控措施得当,安全有序生产,大大减少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杨华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的各项扶持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推动政策落实,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把疫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快项目建设,筹备项目集中开工,稳住经济发展底盘;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调研组成员、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曾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