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推动中医药全面参与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1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一行来黄调研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参加调研。

  当天,余海洋先后来到黄石市中医医院、大冶市中医医院和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了解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与医院负责同志、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听取我市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中医药制剂科研和制备情况。

  余海洋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认识中医药全面参与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必要性。要结合本地实际和中医药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细化本地区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的实施方案,完善中西医结合的协作机制,充实专家组中医药医务人员,加强本地区中医药参与防治的技术指导,推动中医药及早介入、深化推进。同时,要推进中西医结合治疗的规范化,推进感染疾病科和隔离病房设置的科学化,严格落实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标准,积极做好康复患者的后续康复工作。

  余海洋要求,要强化疗效导向,加强临床疗效方面的相关数据采集和分析,积极开展中西医结合疗效观察,加强临床疗效评价,对临床效果较好的要加快推广和转化,力求轻症患者尽早治愈,减少重症患者向危重症转变,最大程度降低病死率。下一步要继续推动和鼓励中医药专家、相关企业开展集中攻关,改进和完善中医药防治制剂的制作工艺,提高质量标准,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吴之凌、李丽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