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17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传达有关精神,并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和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副总指挥吴红辉作了讲话。

  董卫民指出,党中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对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北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湖北疫情的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黄石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董卫民强调,要坚决对标对表省委书记应勇讲话精神,聚焦聚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四率目标”,抓牢抓实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切实做到筛查甄别全覆盖、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全覆盖、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三个全覆盖”,突出落实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四应联动”,加快形成数据信息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两个闭环”,着力强化医护力量保障、医用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公共服务保障和社会稳定保障“五个保障”,全面打赢黄石保卫战。要坚决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克服思想麻痹松懈,突出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全面找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董卫民强调,要坚决突出工作重点,以最严管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严谨细致筛查甄别,严格落实拉网式筛查,对发热患者应收尽收,对密接者应隔尽隔,对密切接触者应检尽检。要全面升级社区(村)封闭管理,对城乡所有社区、村组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对出现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小区、居民点、楼宇、工作场所等基层单元,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硬隔离。要推动公共区域防控再加强,全面加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药店、医院、企业等公共区域管控,对重点场所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对不能停工企业实行最低限度生产和半军事化管理。要全力加强医疗救治,充分用好江苏省援黄医疗队力量,突出重症、危重症诊疗,加强中西医结合,提高诊疗技术,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提高治愈率。要推动各类保障再加强,全面强化医护力量保障、医用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公共服务保障和社会稳定保障,特别是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生活物资平价配送到户,加强困难群众生活补助,提高服务居民水平,切实让群众在家里呆得住。

  董卫民要求,要坚决强化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发起总攻、决战决胜。要注重数据分析,加强“四率”数据分析、研判、考核,切实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要严明战时纪律,坚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选人识人、正风肃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飘浮、不敢担当的,必须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