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更加细心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2月13日和1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相继前往下陆区、阳新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更加细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下陆区铜都社区,董卫民详细询问居民小区出入管控、疫情分析研判、党员下沉社区等工作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使全市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要筑牢社区联防联控防线,加强居民体温动态监测和跟踪随访,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要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严格防控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自身防护,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基础。

  在大冶有色公司,董卫民前往电解车间、职工食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安全生产保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管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人员管控、安全监管、风险教育、员工关怀等工作。要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体系,采取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措施到边到角、不漏一人,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有序生产。

  阳新县龙港镇石下村贾家源疫情防控卡口位于鄂赣两省三县106国道交界处。董卫民来到这里仔细询问检查流程、值班值守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落实防疫制度,严格检查标准,加强轮班值守,以严密有效的措施守好卡口,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董卫民还叮嘱值守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工作。

  龙鑫宾馆是龙港镇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董卫民详细了解近几日发热人数和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情况,强调要紧盯发热人员,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要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要针对寒冷天气做好保暖工作,加强日常清洗消杀,优先保障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医疗生活物资,确保密切接触者平稳度过隔离期。

  董卫民还来到龙港镇坜上村、郭家垅村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全面发动群众,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出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传染。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备好米面菜肉油等生活物资,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要克服疲劳厌倦情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黄荆国、何运平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