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统筹各类医护资源 加快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15日,我市召开医疗救治专题工作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吴锦,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鲁翔、救治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设有发热病区医院负责人就当前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吴锦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吃劲关头,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要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以甘当“最美逆行者”为荣,继续发扬不怕疲劳、敢打硬仗的精神,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攻战。

  吴锦要求,要认真总结前期治疗经验和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漏补短。要最大程度提高收治率、治愈率,统筹各类医疗资源,备足留够救治病床,分级分类及时转诊,抓好中西医结合优化治疗,关口前移提格救治,解惑疏导患者心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千方百计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全面切断传播链,规范医院管理减少院感,实行专家巡诊会商、远程会诊,备足急救设备器械,综合施治提高生命支持能力,切实减少轻转重、重转危。要全力以赴提供保障,创造一切条件为患者、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后勤保障、防护物资保障和暖心服务。要充分争取江苏省“大后方”支援,及时沟通、无缝对接,聚焦临床、联合作战。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院长责任制、首诊负责制,严明战时纪律,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斗志,为总攻战提供坚强的医护能力保障。 

  鲁翔表示,江苏医疗队将坚决贯彻中央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江苏省委指令,聚焦重症、危重症患者,冲在一线、不畏艰苦,细化方案、科学施救,责任包干、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患者救治,随时向江苏后方报告调集医护力量、医疗设备全力支持,坚决打赢医疗救治攻坚战。黄英姿指出,要强化医院感控,规范转诊流程,加强专家会诊,切实抓好分级分类诊疗。

  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