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升级措施加强社区防控 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12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赴城区检查重点企业、社区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工作。

  吴锦先后来到黄石热电厂、联海集团、湖北众联物流公司等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情况,要求各企业生产、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加强对车间、食堂、宿舍、通勤车辆及外协人员的防疫管理,做好卫生消杀、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微利薄利原则,广泛开展线上营销、终端配送,充分保障市场便民供应。

  在市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戒毒所,吴锦强调要进一步升级封闭管理措施,杜绝外来人员探望走访,最大程度解决管理人员流动和就近食宿,预防交叉感染。要尽心尽力、带着感情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

  在江北农场、澄月社区、大码头社区、箭楼下社区,吴锦采取随机抽查、电话印证等方式检查全民测温工作,要求升级物理隔离封闭措施,减少出行流动。要统筹“双报到”在职党员、社区干部、楼栋长等各方力量,加强全民测温和精细化台账式动态管理。要及时查找社区防控的漏洞、短板和不足,加强插花地带管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防线。

  吴锦还来到东楚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城发集团公交出租车公司查看市民网络求助平台和爱心服务队运行情况。他说,要充分利用好市民网络求助平台,点对点宣传好疫情防控的各类政策,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难题,做好市民求助问题的反馈跟踪督办,积极开展爱心帮助,建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即呼即应有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好城市爱心服务车队救急救助作用,热心服务、文明服务、及时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

  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