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12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和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区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状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处于高发期,全市上下正全力迎战疫情第二波“洪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全市新增确诊病例处于可控范围内,防控工作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董卫民强调,要以社区为堡垒,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加强小区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通过上门测温、电话回访、微信监测等方式,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好居民健康筛查;要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加强超市、集贸市场消毒消杀,保持通风和环境卫生,方便市民采购和物资配送;要强化生产企业防控措施,派驻工作专班抓好企业防疫工作,认真检查评估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按照规定有序恢复生产。要以发热留观和密接隔离为重点,切断疫情传播链。对发热留观人员要立足于早,做到应查尽查、应留尽留;对密切接触者要加大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力度,做到应集尽集、应检尽检。要借助江苏省援黄医疗力量,切实降低病亡率,提高治愈率。要用好江苏医疗专家资源,全力救治重危症病人;要及时对轻症患者进行科学诊疗,严格控制重症率;要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提高患者治愈率;要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全面做好江苏省援黄医疗队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要坚持保物资和保稳定两手抓,千方百计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市场稳定供应,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研判,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适时发布权威消息,鼓舞干部群众士气,坚定决战决胜信心,汇聚起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以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下笨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小区封控和健康筛查等防控措施;要做明白人,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对防控风险点、薄弱点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统一领导,坚持每日一研判、两天一调度,定期研判疫情、协调督办,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市长吴锦要求,要全面抓好“四类人员”集中隔离收治工作,做到发热人员集中留观越早越好,疑似病例集中观察越长越好,密接人员集中隔离越快越好。要抓好全民测温工作,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坚决落实到户、到人、到天。要升级卡口、社区、村组封控措施,坚决果断盯牢封死。要加大疫情重点地区、乡镇、社区联防联控力度,坚决阻断流动传染源。要科学研判、精准评估企业复产复工时间,做足各项应急预案。要尽最大力度纾困解难,切实增加城市温度。要统筹基层力量,提高片长、楼栋长、“双报到”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备足留够治疗床位和隔离房间,打好提前量。要用心用情对接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保障和服务好所有医护人员。要坚决执行指挥部各项指令,形成防控工作闭环效应。要对网络、热线等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回应,迅速解决,凝聚起强大防控力量。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前方总指挥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前方副总指挥长、江苏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吴红辉参加会议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鲁翔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湖北黄石疫情防控工作,并派出了310名医疗专家团队支援黄石,充分体现了江苏省落实党中央防疫工作部署的坚定决心,并从立足长远、科学防控、总结特色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