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决果断抓好集中隔离 确保全民测温不漏一人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10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赴城区检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全民测温、集中收治隔离场所筹备等工作。

  吴锦先后检查了汽车主题酒店、锦轮戴斯酒店、金花大酒店、怡莱酒店、鼎济酒店、湖景宾馆等集中隔离场所。他要求,要遵循规律科学防控,坚决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隔离收治措施,备足留观房间,做足应急预案,规范标准流程,加强后勤保障,体现人文关怀,维护良好秩序,全力以赴做好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工作,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全力切断传染源。

  在西塞山区颐阳苑小区、黄石港区钟楼社区、下陆区嘉泰银河湾小区等地,吴锦详细询问全民测温工作及在职党员“双报到”情况。他强调,全面抓好社区管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是“最后一公里”防线,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楼栋长包户包人等责任,升级隔离封堵管控措施,实施台账登记动态管理,确保发热人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隔离,确保全民测温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隔一天。

  吴锦还来到城市职校等地检查了集中隔离点改造使用及预备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留够空间,提前做好征用集中隔离场所硬件准备和生活用品采购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争取各方理解,尽最大努力为集中隔离创造条件。

  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