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 不折不扣抓好集中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10日,市委书记董卫民深入城区超市、工厂、集中收治隔离点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董卫民先后前往中商平价八卦嘴购物广场、中百仓储(湖滨路店),现场查看市场秩序、物资供应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所到之处,董卫民细致查看超市工作人员、出入市民是否正确佩戴口罩、监测体温;详细询问各类物资储备供应情况,超市日常消毒、通风情况等。超市外面等待进入超市的市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按要求进行体温测试后再进入超市购物。董卫民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要加强值守监管,严格控制一次性进入超市的人员数量,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巡查力度,做好日常消杀等相关防疫工作,确保大家放心安心购物。相关药店要加强防疫急需物品调配,全力满足本地市场需求,更好服务本地市民。

  在黄石市委党校,董卫民检查密接人员集中隔离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决做好发热病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要妥善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生活,做好心理疏导;要做好日常清洗消杀,加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

  在黄石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董卫民了解病人收治、床位设置、防护物资等情况。他说,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收治流程,做好综合辅助诊疗和心理疏导,努力提高治愈率;要统一指挥、完善预案、科学调度,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在新冶钢中棒线生产车间,董卫民查看企业生产防疫情况,要求把企业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加强企业防疫管理,避免人员集中,开展经常性消毒,准备好必需防控物资,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企业正常运行、员工身体健康。

  市领导黄荆国、李丽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