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以更大毅力更强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

  8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转段防控形势,切实遵循防控工作规律,再动员再部署,以更大毅力、更强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各县(市、区)、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说,当前我市疫情主要是家庭聚集和公共场所交叉感染两大类,即将迎来第二波高峰。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发展规律,准确把握疫情转段防控新形势,牢牢把握阶段性特点,做好充足工作准备,全力迎战新一轮疫情。

  董卫民强调,要社会再动员,最大限度减少出门、减少流动、减少聚集。要医疗再动员,克服一切困难,抓实抓细入户测温,确保集中隔离应隔尽隔,果断切断传染源;发热留观要应留尽留,不漏一人;诊疗救治要应收尽收,备足病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物资再动员,千方百计筹备医用物资,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品供应;全力做好生活物质保价稳供及水电气保障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宣传再动员,升温舆论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知识,克服厌倦、疲劳情绪,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市长吴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发生新变化,进入新阶段,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严防死守刻不容缓。要抓紧研判,以人查源、查漏补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快进度,坚决实施密接者集中隔离措施,确保应收尽收、应隔尽隔;要落实落细测温等防控措施,把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救治;各项防控措施要到角到边,将指挥部命令作为督查重点,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升级各项管理措施。

  市领导胡勇政、杨军、钟丽萍、徐继祥、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李丽、王郁辉、俞远汉、何运平、胡楚平等参加会议。(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