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

  6日上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密接人员隔离点、发热病例隔离留观点,调研我市集中隔离和留观工作。他强调,要以最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和最有效的服务保障,坚决做好发热病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在黄石港区密接人员隔离点怡莱精品酒店和发热病例隔离留观点普仁医院,董卫民详细询问集中隔离留观人员的管理情况。他指出,设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早期发现并隔离潜在病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做细致一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并隔离密接人员,做到应隔尽隔,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妥善照顾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做好心理疏导;要做好日常清洗消杀,加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要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确保医护人员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在西塞山区密接人员隔离点汽车主题酒店和发热病例隔离留观点爱康医院,董卫民深入了解近几日发热病人数量,与相关医务人员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规律。他强调,要紧盯发热病人,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对因人为因素导致漏查漏收的,要依法依规倒查追责;要扩大留观范围,建立医院和社区防控信息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防止发生漏诊漏查。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研究、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充分做好下阶段的应对准备,增强疫情控制力。

  在下陆区密接人员隔离点湖景宾馆,董卫民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集中”原则,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强化集中隔离措施和保障,及时发现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集中隔离,科学防控疫情。

  市领导黄荆国、李丽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