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董卫民赴定点收治医院检查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3日,市委书记董卫民赴定点收治医院检查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全方位强化医疗保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董卫民首先来到下陆区有色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病人收治、床位设置、病区分布等情况。他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收治流程,提高治疗水平,强化自我防护,努力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收治病人零死亡、多治愈出院、少恶化转院”工作目标。要统一指挥、完善预案、科学调度,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全方位加强病毒消杀,切实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董卫民仔细询问收治病人数量和医疗救治开展情况,并与医疗专家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董卫民指出,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加快配齐医疗设施、配强医护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守好阵地。要加强病例分析,完善诊疗方案,积极采取跨医院会诊、中西医结合等方式,提高医疗救治水平,不惜一切代价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要全力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吃住行”等后勤保障问题,确保医护人员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抗击疫情。要加强公安干警值班备勤,切实维护良好秩序,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董卫民还来到专门安排医护人员住宿的酒店,实地查看酒店住宿环境,并与现场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董卫民说,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抗击疫情,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我们城市的英雄。全市人民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科学严谨的精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黄荆国、李丽参加检查。(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