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王瑞连参加黄石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1月17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瑞连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黄石代表团会议。

  认真听取陈迪强、余林杰代表的发言后,王瑞连说,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内容很实、指向很清晰,紧扣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创造性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了“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的阶段性目标路径,是一个旗帜鲜明、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生动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两院”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契合时代要求。

  王瑞连指出,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增强定力、坚定信心,抢抓“一芯两带三区”战略机遇,聚精会神、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说,过去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转型发展定力、增强爬坡过坎定力,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均衡协调、跨过谷底、逆势而上的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立足黄石市情,坚定不移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城乡结构,切实增强创新动能、改革动能、开放动能,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力、产业集中度、城市综合实力,努力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董卫民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靠高质量的组织和人才保证。要始终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重点在抓思想、强担当、用干部、聚人才、打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努力构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坚强组织保障。(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