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尔肯江·吐拉洪参加黄石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1月15日下午,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黄石代表团会议。
  会上,李丽、王刚、正慈、刘少兰、李德胜、高路萍、明进华等代表先后围绕教育医疗资源、县域经济发展、民族宗教、基层医疗、企业创新、员工保障等方面踊跃发言。
  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尔肯江·吐拉洪说,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体现了省委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是一份有政治高度、工作深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黄石是老工业基地,虽然在转型发展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在市委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018年取得了显著成绩。事实充分证明,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一定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2019年,黄石要抢抓省委新一轮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的战略部署,立足产业现状和优势,实现错位、差异化发展,壮大新的区域增长极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动力变革,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干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湖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黄石贡献。
  董卫民说,黄石转型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黄石近年来的发展就是一个艰苦卓绝的转型过程。当前黄石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鄂东转型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总体部署,抢抓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重大机遇,围绕黄石高质量发展“五大目标”,持续推进“五大转型”,着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充分发挥黄石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黄石日报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