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黄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1月14日下午,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锦在会上发言。

  董卫民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强烈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发展第一要务的鲜明导向,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创造性落实的务实作风,是一个提神鼓劲、催人奋进,聚焦发展、求真务实,体现民意、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董卫民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是立足湖北发展的历史继承、时代方位、区域协调、产业协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黄石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是黄石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窗口期”。我们学习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关键是深化、细化、活化“一芯两带三区”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努力展现黄石作为、体现黄石担当、作出黄石贡献。围绕“一芯驱动”,突出抓好交通区位、产业发展、人才资源对接,努力在与武汉配套融合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围绕“两带支撑”,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现代港口城市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围绕“三区协同”,加快推进全域一体化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化转型发展,努力在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中作出新贡献。

  吴锦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创新进取的发展导向,体现了科学统筹的总体把握,体现了清晰精准的安排部署,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谋划深度、担当力度、措施精度、发展温度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出的 “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发展战略有新发展理念的支撑、有科学思维的支撑、有经济学理论的支撑、有省情实际的支撑,可落地生根、持续转化。对黄石来说,要抢抓机遇,把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一条条、一项项地抓好落地、落细、落实。吴锦还建议,抓紧研究推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落地落细的体制机制、政策项目等;优化以武汉城市圈为代表的城市群产业布局,促进互联互通。

  省人大代表万学斌、苏晓云、熊铁、朱金明、陈迪强、姜蕾等相继发言。(黄石日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