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了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和建设情况,努力推动新年经济工作起好步、开门红,11日下午至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锦率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开发区、阳新县、大冶市等地,就抓好新一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在开发区,吴锦一行先后来到东贝、定颖电子等企业,进车间、入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东贝调研时,吴锦说,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本地龙头企业要主动“挑大梁”,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在定颖电子,吴锦希望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加快做大做强。沿途,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企业进规、工业招商、主导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吴锦说,开发区是拉动黄石发展的“火车头”、增长极,既要速度领跑,又要质量领先,要紧盯沿海城市新一轮产业转移、战略总部去中心化布局、武汉支柱产业上下游配套、发达地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一线城市制造产能搬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促进我市产业迈向中高端。

  随后,吴锦来到阳新县宝加鞋业、巨鹏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奥莱斯轮胎公司、阳新教育城等地进行了调研。吴锦强调,只有落后的产品和工艺,没有落后的产业,只要聚焦主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传统行业同样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坚持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招商,发挥阳新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本地在外成功人士回归创业。

  在大冶市,吴锦调研了劲牌公司、汉龙汽车、迪峰换热、实美科技等企业。吴锦说,大冶市要扩大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的优势和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的品牌效应,推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和变量突破,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吴锦表示,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各项工作都聚焦在谋划、争取、引进、推进项目上,把业绩评判、发展成果体现在“脚手架”、实物量、工程量、新产能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和项目支撑。(黄石日报 廖巍巍)